教学工作
教学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公告 >> 正文

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的通知

根据校历安排,本学期期末考试于2017626日至77日进行。请各系部按照《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认真组织好期末考试命题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门数及命题

1.期末考试分为考试课和考查课,考试课于2017626日开始,考查课程的考核工作在2017623日前完成,考查课程的考核成绩以及考试课程的平时成绩以百分计于2017623日前报各系教学秘书。

2.考试课程每门命出AB两套同等份量的考题(包括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教研室主任要认真审核试题质量,分别把AB两套试题打印清样,经专家组审核(试卷审核安排另行通知,审核时间拟定于619),并由命题教师及教研室主任签字后于620前送教务处考务中心。(公共课及小公共课由任课教师所在系部负责送交,试卷须写明用题系部、年级,各系部所需试卷份数由任课教师报本系教学秘书),同时把AB两套同等份量的考题(包括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电子版交教务处考务中心刘辉老师处,由教务处任选一套试题作为期末考试试卷。

3.试题统一模板,详见试题模板。

4.一门课由两位或两位以上教师任课的,由任课教师协商命题,使用相同的试题。

5.各系部应召开全系任课教师(包括外聘教师)会议,布置期末考试命题事宜,任课教师应按模板命题,命题前应认真学习《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然后填写《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考试命题报告单》,经分管教学的系主任签字后方可进行命题。

6.试题要难度适当,考试时间为每场120分钟,连续三年试题雷同率不能超过50%

二、考试安排

1.周密布置考场,单人单桌,拉开距离,杜绝随意就坐现象。60人以下考场安排2人监考,6089人考场安排3人监考,90人以上考场安排4人以上监考。

2.考场应贴门标,门标内容应有各系班级名称、考试科目、考试时间、监考老师姓名等信息。

3.考生必须完整无误的填写系别、专业、学号、姓名、班级等信息,否则试卷作废,成绩作“零分”处理。

4.各系务必将考场安排表(全部班级所有课程的考试时间、考场地点、监考人员安排好),于620日下午四点前报教务处考务中心刘辉老师处 (不准变更统一格式结构,便于合并)

5.特殊课程如体育、美术绘画技法、音乐表演、外语口试、实验等课程考核,相关系部要制定考核办法报教务处批准后组织实施。

6.各系必须按照上报教务处的考试安排表执行,不准随意更改考试科目、时间、地点,不准提前结束考试。

三、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

1.命题人及相关人员要切实做好试卷保密工作,不得以任何方式透露、暗示考试范围和考试题目。

2.各单位要切实做好试卷的保管工作。试卷必须锁在保密柜中,保密柜钥匙专人专管,凡导致考试内容泄露者,按《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予以严肃处理。

四、进一步做好阅卷、成绩记载、试卷分析和试卷材料整理、归档工作

1.课程考试结束后,各系部要组织教师认真按照《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要求做好阅卷、成绩计算和记载工作。

2.考试课程成绩可由平时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平时成绩所占比例不得超过30%623日前未上交平时成绩的,考试课程成绩应为期末考试成绩。避免发生“错改、漏改、错统、漏统”和随意编造“平时成绩、期中考试成绩”等问题,经领导研究凡是出现以上错误者,每出现一次扣除一课时教学工作量,不按规定时间输入成绩者,扣除五课时教学工作量。

3.阅卷工作结束后,有关人员要按照规定做好试卷分析工作,及时填写《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试卷及成绩分析表》并积极利用试卷分析结果指导以后的考试命题和改进以后的教学工作。

4.本次期末考试结束后所有试卷材料要及时整理、归档,各系部要认真进行考试总结,形成书面材料用A4纸打印后于下学期第一周交教务处考务中心。

五、其它注意事项

1.各系部要提前通知学生准备好考试所需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及考试用品。

2.各系部在下载本通知时请同时在教务处网站“文件下载”专栏下载相关模板和表格

以上通知请各系部相关领导和人员认真阅读,细致部署,确保全院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1公共课考试安排表

教务处

二O一七年六月五日

分享到:
0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6-29 15:48:00  【打印此页】  【关闭
新综合教务 |动态传媒 |学生创作
  •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影视传媒系
  • 地址:山东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邮编:252000
  • 电话:0635-8520360 8520361 8520362 852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