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影视传媒系规章制度

主席团:主要职责是协助我系团总支全面负责学生会工作。做好每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制订每学期的工作安排。检查各部工作情况,及时总结学生会工作。定期主持召开学生会部长级以上例会,对部长工作进行评议。学期终配合我系团总支给各部做工作鉴定,进行工作考核。研究学生会的工作和发展方向。

秘书处:秘书处作为我系学生会的一个独立的职能机构,负责学生会的档案管理、公文拟定、制定学生会的规章制度以及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学生考核工作,对系部所有档案文件整理归档,对学生会成员建立人事档案并配合主席团监察考核。负责每月活动的安排、审核、策划、总结,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

纪检部:负责学校各项大型活动的纪律秩序维护工作,做好各班表现记录。每天对全系的纪律、出勤等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并将检查结果送团总支审核。做好晚自习考勤的监督和抽查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我系的纪律检查工作,配合老师做好每周检查并记载纪律情况。

学习部:负责监督各班学习情况,举办有关学习类比赛等活动,配合老师做好考试复习安排以及学生工作的开展,抓好系部学风建设。

宣传部:负责学校各种活动的宣传、海报,记录系部实讯并通过我系新闻网站进行宣传,起到外联内宣的作用。宣传时事政治,组织各种政治理论学习,反映学生的思想实际和意愿,引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宿管部:负责对我系学生宿舍作息时间的执行监督及纪律、卫生的检查维护,处理解决学生宿舍管理上出现的各类问题负责检查寝室纪律(如:扔东西、打麻将,夜不归寝等情况),发现问题会及时向领导反映并通报批评。负责我系学生寝室卫生检查评比工作,健全卫生评比制度,督促各宿舍自觉搞好寝室卫生。积极开展“文明寝室评比活动”,健全寝室管理奖罚制度。

女工部:能够反映广大女生同学的要求,维护女同学的正当权益,组织广大女同学学习优秀女生的先进事迹。组织我系学生会活动的礼仪、接待工作,开展以女性为主题的知识讲座等活动,协助其它各部的工作。

体育部:积极组织全系同学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组织各项体育比赛,引导同学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负责早操的监督和管理工作,并通过查早操检查我系同学的到课率,组织开展系内各项健康有益的体育赛事,为同学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争取、创造条件。

文艺部:组织同学开展内容健康、艺术性较强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不断提高我系文艺水平。策划并举办大型文艺活动(如运动会方阵、元旦游园会等),并为系部不断发掘和选拔文艺人才。及时了解掌握同学对系部大型活动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并做好反馈工作。

社会实践部:组织切实可行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参加校外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负责筹备相关活动资金。不断加强与社会各媒体的交流与合作,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就业创业实践基地,为系部在社会上树立良好的形象。

生卫部:指导督促各班同学履行卫生规章制度,管理教学楼卫生及安全防范工作,培养同学们具备良好的文明、道德、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生活习惯。并定期对各班进行全面严格的卫生检查,及时公布检查结果,切实维护学生利益。

分享到:
0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12-01 10:33:00  【打印此页】  【关闭
新综合教务 |动态传媒 |学生创作
  •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影视传媒系
  • 地址:山东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邮编:252000
  • 电话:0635-8520360 8520361 8520362 852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