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公告 >> 正文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关于开展 2022-2023 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运行情况,加强日常教 学管理与监督,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本学期教学工 作安排,决定开展 2022-2023 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 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第一阶段:系部自查,第 9 周(5 月 8 日—12 日)。
第二阶段:学院检查,第 10 周(5 月 15 日-19 日)。
二、检查方式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各系部自查、学院抽查的方式进 行。各系部要对照期中教学检查相关内容认真自查,填写期 中教学检查自查报告。学院检查组将对各系部期中教学检查 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并对“专项检查”进行重点检查。
三、检查内容
(一)常规教学自查 各系部要对教师履行教学工作规范、教学效果与教学质 量、教学管理、教学执行情况、实验室运行情况、教研室活 动组织与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
1.教案及作业布置批改情况。检查本学期任课教师教案 是否完备,布置作业的次数、题量以及深度、广度是否适当, 作业批改(含实验报告)是否规范、及时,学生完成作业情 况等。
2.课堂教学执行情况与教师管理情况。任课教师教学进 度核查;专兼职教师有无随意调、停课现象,调课手续是否 完备,检查教师请假记录和调停补课记录表;检查外聘教师 开课试讲,审批材料。
3.听课情况。检查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系部领导、 教师听课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听课记录本。
4.各教研室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活动开展情况及活动 记录等。
5.各专业教学执行计划(课程代码、名称、学分、学时 等)是否与培养方案一致。
6.师生座谈会。各系召开师生座谈会,深入了解师生对 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课堂教学质量、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意 见与建议。
7.各系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照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发现的问题,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二)专项检查
1.课堂教学改革的推进情况,主要包括各系部课堂教学 改革推进的总体情况,课堂教学改革试点课程的开展情况。
2.实验实践环节教学情况。各系实验实践教学计划执行 和开展情况;实习环节监管情况;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 利用情况、校友邦平台的管理情况;实习周志批阅情况;2023 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包括选题、过程监 控、教师指导情况和效果、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情况 等。
3.获批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情况,本学 期申请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实施情况,重点检查任 课教师线上线下教学安排、教学内容和教学效果。 学院检查组将采取随机听课、现场检查支撑材料及座谈 的方式进行专项检查。
四、工作要求
1.各系部应根据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成立期中 教学检查小组,认真组织和督促检查,高度重视、落实到位。
2.期中教学检查重在以查促改、以查促建,通过检查将 好的方法和经验加以推广,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3.请各系部于 5 月 12 日前完成自查,梳理、排查教学 及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 议,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及整改完成时间,同时将本单位教学 和教学管理中的特色、亮点进行提炼,形成期中教学检查自 查报告(见附件 1),签字盖章后于 5 月 12 日下午 5 点前将 附件 1 提交至教学质量科(行政楼 204 房间),同时将电子 版通过校内邮箱发送给教务处张静老师。
附件 1: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报告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
2023 年 4 月 29 日

 

分享到:
0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4-30 11:19:14  【打印此页】  【关闭
新综合教务 |动态传媒 |学生创作
  •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影视传媒系
  • 地址:山东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邮编:252000
  • 电话:0635-8520360 8520361 8520362 852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