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安全工程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安全工程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能从事安全技术及工程、安全科学与研究、安全监察与管理、安全健康环境检测与监测、安全设计与生产、安全教育与培训等方面复合型,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二、修业年限与授予学位

本专业的学制为四年,学生在规定年限内修满学分,并达到教学计划所规定的要求,即可获得毕业资格,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三、主要课程

主要开设: 理 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工电子技术、可靠性理论、管理学、工程流体力学、安全系统工程、人机工程学、锅炉压力容器安全、防火防爆安全、电气与机械安全工程 学、通风与防尘工程学、安全原理与事故预防、安全管理与安全监察、工业卫生技术、噪声与振动控制、环境检测与控制、安全信息系统与微机应用。

四、专业前景

安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能胜任企事业单位、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安全管理、 职业安全卫生评价及其监测与监控、安全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 职业安全与卫生监、安全科学理论及应用技术的研究、安全工程教育与咨询、保险、风险评估、灾害预防等领域的工作,所以该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新综合教务 |动态传媒 |学生创作
  •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影视传媒系
  • 地址:山东聊城市经济开发区黄河路105号 邮编:252000
  • 电话:0635-8520360 8520361 8520362 852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