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网络与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网络与新媒体 >> 正文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介绍

1.基本信息

专业名称:网络与新媒体

专业代码:050306T

所属系部:影视传媒系

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招生电话:0635—8520360

2.专业特色:

本专业面向互联网公司、商业网站和新闻网站、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根据当前网络信息社会发展需求,瞄准融合新闻生产、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媒介经营与管理等稀缺人才需求,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为目标,打造“融合创意、协同创新、应用服务”三大专业特色,着力培养学生在艺术创意、技术应用、市场拓展及文化创造四个层面的能力,能在互联网公司、商业网站和新闻网站、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新媒体内容生产,尤其是新媒体运营或网络舆情管理相关工作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核心课程:

传播学、广告学、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数据新闻、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媒介经营与管理、新媒体数据分析和应用、媒体创意与策划、融合新闻学、社会调查方法等。

4.就业去向:

当前全社会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人才需求与日俱增,本专业的就业前景很好,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党政机关、部队、院校、企业等从事网络新闻宣传与媒介传播优化等工作,也可在各级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网络平台、大中型网络媒体等从事媒介内容生产与媒介经营管理等工作。同时,学校也努力为学生搭建各类项目孵化平台,鼓励学生组建项目团队,自主创业。此外,毕业生还可报考新闻学、传播学、新媒体、媒介经营管理、影视文化与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电影学等方面的硕士研究生。

5.专家视角:

本专业强调理论联系专业实践,运用因材施教的教学模式,使学生能够把握传媒体与信息网络领域的变革趋势;系统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以及扎实的新媒体实践能力,有助于学生全面了解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力求培养出实践技能强、能力优的专业化人才。


分享到:
0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5-12 17:05:54  【打印此页】  【关闭
新综合教务 |动态传媒 |学生创作
  •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影视传媒系
  • 地址:山东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邮编:252000
  • 电话:0635-8520360 8520361 8520362 852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