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党建
传媒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党建 >> 正文

影视传媒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特别追踪》法治教育电影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引导师生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树立法治观念,更好地宣传学习诚信守法精神,523日下午影视传媒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党总支书记邢先良主持。

电影《特别追踪》是人民法院影视中心拍摄的第一部剧情长剧 ,讲述的是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司法案例,反映了现实社会的一种现象, 弘扬了法治精神。影片中的贾有道不仅赖银行的钱、合作伙伴的钱、辛苦工作的员工的钱,甚至还赖孩子的抚养费,是一个典型的“老赖”。 他在欠下巨款且有能力偿还的情况下,恶意隐匿行踪转移财产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最后,贾有道被他特别信任的女友骗得几乎身无分文,被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

《特别追踪》应该引起我们的深思,电影中的贾有道毫无诚信可言,这样的人也无法赢得别人的信任。孔子曾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诚实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


最后,邢书记总结了此次集中观影的意见,并再次强调了“学习强国”的重要性,提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成为党员的必修课。通过观看《特别追踪》提醒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应时刻以诚信为准则,诚实守信,诚实得人,诚实做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分享到:
0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24 23:33:42  【打印此页】  【关闭
新综合教务 |动态传媒 |学生创作
  •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影视传媒系
  • 地址:山东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邮编:252000
  • 电话:0635-8520360 8520361 8520362 852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