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影视传媒系学生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

12月21日下午,我系学生党支部于2号教学楼207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主题为“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的专题党课,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冠男老师主持,专职辅导员李慢慢老师主讲,全体预备党员参加。

党课伊始,李慢慢老师播放了人民日报视频—《送别,2021我们记得 他们就活着》,重点向大家介绍了视频中为了祖国和人民而献身的年轻英雄们。放映结束后,李老师以百年党史为切入点,先向党员同学们呈现了百年前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求索救国救民道路的新青年—王尽美、邓恩铭,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抗击新冠疫情的青年突击队、时代楷模黄文秀和戍边英雄们,李老师认为,同学们生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应该接好英雄先辈们的接力棒。最后,李老师从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们为青年英雄们舍小家为大家、“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精神深深触动,纷纷发表观后感想。之后王冠男老师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并针对近期“一教师公然否认南京大屠杀”的热点事件进行点评剖析,王老师提到,这种亵渎历史,尽毁三观的不实言论令人寒心,这些没有公德心的不负责任行为都应该得到批评和严惩。最后,王老师指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一定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坚决拥护党的宗旨信仰,知党恩跟党走,勿忘历史,砥砺前行。

百年来,我们党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凝聚着青年人的热情和奉献,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路上,正需要新时代青年同心向党、矢志复兴,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此次党课的顺利举行,使预备党员们得到了精神上的熏陶,有利于提高他们的党性修养,使他们自觉地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且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党员们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他们的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为发展高质量党员奠定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0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2-22 08:28:58  【打印此页】  【关闭
新综合教务 |动态传媒 |学生创作
  •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影视传媒系
  • 地址:山东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邮编:252000
  • 电话:0635-8520360 8520361 8520362 852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