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秘书处、纪检部暑期社会实践之“文化探访”采访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鼓励大学生深入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及革命文化纪念地,201976日,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影视传媒系纪检部和秘书处通力合作,展开了传承优秀文化 树立文化自信的文化探访活动。为此,两部成立了文化探访小组,,赴聊城市中华水上古城历史名城进行了采访活动,借此深入了解并宣传发扬文化保护相关的政策和人文精神
     “传承古文化,塑造新人才应该是我们新世纪大学生秉持的信念。近年来,以提高文化自觉为起点,以树立文化自信为己任的实践活动在我系陆续开展深入走访文化名城,鼓励大学生走进传统文化基地,体会中国历史文化的魅力,切身做好文化传承工作。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是以采访为形式的问题导向类调研;二是以调查问卷为形式的定向类调研。在采访聊城市古城相关维护人员与游客时,被访人员均对本次社会实践给予了很大的肯定,赞扬了我们现如今积极为文化保护传承的正确引导观念。



    在采访前来学习传统文化的外国语小学学生时,带队老师及学生积极配合采访,从不同的视角表达了对传统文化日渐消逝的无奈与遗憾。在最后采访环卫工人时,老人把现如今的古城文化氛围与以前做了对比,同时大力赞扬现如今年轻人要发扬传统文化的观念和意识。


280E6


同行的纪检部成员在老人的指导下学习了冠县茶拳的基本动作,并与相关雕塑合影,激起了同行同学对传统文化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大学生的文化传承意识培养了积极向上的文化保护心态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讲,是一次举足轻重的考验。年轻人是当代社会的一股新生的力量,做好文化的传承者和保护者,为提高文化软实力和建设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分享到:
0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7-13 11:08:27  【打印此页】  【关闭
新综合教务 |动态传媒 |学生创作
  •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影视传媒系
  • 地址:山东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邮编:252000
  • 电话:0635-8520360 8520361 8520362 8520363